育達科大 餐旅系

瀏覽人次: 6484

餐旅服務與調酒教室

場所名稱 地點 容納人數 配合課程 教室特色
餐服教室 活B222 48
  1. 餐旅服務技術
  2. 休閒餐飲現場實務 (休管系)
  3. 房務管理與實務
  4. 國際禮儀
 
 
餐旅經營系之教學係以理論與實務並重,為培育學生餐飲服務及旅館客房專業技術與實務能力,本系設置餐旅服務實習教室,且為落實本系「ㄧ證多照」之教學目標,餐旅服務實習教室除可供「餐旅服務技術」課程教學之用外,並可作為學生準備餐旅服務證照之課後練習場所。
  • 設備特色
設置床具、各式被套與枕套、枕巾、房務工作車以及餐桌、餐具等相關旅館餐廳設備。
  • 教學特色
  1. 完善的餐旅設備,奠定學生專業技能。
  2. 以實務技術能力培養為主,理論應用為輔。
  3. 培養學生考取專業證照。
  4. 堂所學之專業知識與實際需求相結合,使學生了解當前餐旅業之發展趨勢。
  • 教學目標
主要目的在培養學生熟練的旅館客房專業技術與實務及餐飲專業服務與技術,結合業界實務經驗以培養專業技能。
 
飲調葡萄酒綜合實習教室 活B221 48
  1. 飲務與吧檯管理
  2. 葡萄酒賞析
  3. 調酒技術(休管系)
餐旅經營系之教學係以理論與實務並重,為培育學生飲調備製及葡萄酒專業知識及品酒鑑賞能力,本系設置飲調葡萄酒綜合實習教室,且為落實本系「ㄧ證多照」之教學目標,飲調葡萄酒綜合實習教室除可供「飲務與吧檯管理」及「葡萄酒賞析」等課程教學之用外,並可作學生準備飲料調製乙丙級技術證照之課後練習場所。
  • 設備特色
  1. 葡萄酒鑑賞時將酒杯放在品酒檯燈穩定的光源上,即可呈現最原始的色澤。
  2. 設置可容納120支葡萄酒的美式置酒櫃。
  3. 業義式咖啡機、磨豆機、大理石吧檯、造型酒櫃、各式酒杯、單水槽工作檯。
  4. 冷藏立、臥式冰箱、美式製冰機、調理機、開飲機等相關飲調設備。
  • 教學特色
  1. 專業的飲調葡萄酒綜合實習教室設備,奠定學生專業技能。
  2. 以實務技術能力培養為主,理論應用為輔。
  3. 培養學生報考飲調及侍酒師專業證照。
  4. 堂所學之專業知識與實際需求相結合,使學生了解當前餐旅業之發展趨勢。
  • 教學目標
本教室設置的主要目的在培養學生熟練的飲料調製技術實務、葡萄酒鑑賞能力與吧檯經營管理,結合業界實務經驗以培養專業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