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餐旅系

浏览人次: 6520

餐旅服务与调酒教室

场所名称 地点 容纳人数 配合课程 教室特色
餐服教室 活B222 48
  1. 餐旅服务技术
  2. 休閒餐饮现场实务 (休管系)
  3. 房务管理与实务
  4. 国际礼仪
 
 
餐旅经营系之教学系以理论与实务并重,为培育学生餐饮服务及旅馆客房专业技术与实务能力,本系设置餐旅服务实习教室,且为落实本系「ㄧ证多照」之教学目标,餐旅服务实习教室除可供「餐旅服务技术」课程教学之用外,并可作为学生准备餐旅服务证照之课后练习场所。
  • 设备特色
设置床具、各式被套与枕套、枕巾、房务工作车以及餐桌、餐具等相关旅馆餐厅设备。
  • 教学特色
  1. 完善的餐旅设备,奠定学生专业技能。
  2. 以实务技术能力培养为主,理论应用为辅。
  3. 培养学生考取专业证照。
  4. 堂所学之专业知识与实际需求相结合,使学生了解当前餐旅业之发展趋势。
  • 教学目标
主要目的在培养学生熟练的旅馆客房专业技术与实务及餐饮专业服务与技术,结合业界实务经验以培养专业技能。
 
饮调葡萄酒综合实习教室 活B221 48
  1. 饮务与吧台管理
  2. 葡萄酒赏析
  3. 调酒技术(休管系)
餐旅经营系之教学系以理论与实务并重,为培育学生饮调备制及葡萄酒专业知识及品酒鑑赏能力,本系设置饮调葡萄酒综合实习教室,且为落实本系「ㄧ证多照」之教学目标,饮调葡萄酒综合实习教室除可供「饮务与吧台管理」及「葡萄酒赏析」等课程教学之用外,并可作学生准备饮料调制乙丙级技术证照之课后练习场所。
  • 设备特色
  1. 葡萄酒鑑赏时将酒杯放在品酒台灯稳定的光源上,即可呈现最原始的色泽。
  2. 设置可容纳120支葡萄酒的美式置酒柜。
  3. 业义式咖啡机、磨豆机、大理石吧台、造型酒柜、各式酒杯、单水槽工作台。
  4. 冷藏立、卧式冰箱、美式制冰机、调理机、开饮机等相关饮调设备。
  • 教学特色
  1. 专业的饮调葡萄酒综合实习教室设备,奠定学生专业技能。
  2. 以实务技术能力培养为主,理论应用为辅。
  3. 培养学生报考饮调及侍酒师专业证照。
  4. 堂所学之专业知识与实际需求相结合,使学生了解当前餐旅业之发展趋势。
  • 教学目标
本教室设置的主要目的在培养学生熟练的饮料调制技术实务、葡萄酒鑑赏能力与吧台经营管理,结合业界实务经验以培养专业技能。